close
晚上睡前,都會請Mia自己選一本床邊故事書

她今天選了一本省迪士尼的讀本

當我還在泡牛奶時,她便自己坐在床上翻閱了起來

翻一翻,還跑來問我:「小Donald在幹什麼?」

我看了看圖片,回「在拔河呀


然後泡好牛奶,坐在床上準備今晚的床邊故事前

Mia拿著書口中念念有詞的說著:「小Donald拔魚、小Donald拔魚

一開始我還反應不過來,仔細一聽,才聯想到剛才她問我的「拔河


哈哈,小傢伙把拔河說成拔魚~~噗! (噓,笑小聲點,別被Mia聽見了)


當拔河的故事說得正精彩時

Mia忽然指著圖片中的線條問我:「這是什麼????」




ㄟ....這....一時之間我也不曉得如何去回答,

也只是不假思索的說:「那是拔河的聲音」,就「一、二、殺,一、二、殺」  (還真爛的答案耶)


沒想到我無心一句,竟被Mia牢牢記在腦子裡了

喝牛奶前,Mia說:「拔河的聲音

喝完牛奶,Mia說:「拔河的聲音

睡覺前,Mia說:「拔河的聲音」  (這是把外在訊息內化的程序嗎?)







另外,小人這幾天開始有占地盤的舉動出現

坐公車時,會跟站立而手扶著我們座椅的人說:「阿姨不要摸椅子」  (還連續一直講,害我這個阿木感到很歹勢)

在公園玩溜滑梯時,會跟後面的小朋友說:「姊姊不要溜」、「哥哥不要爬樓梯」  (真是好大的狗膽啊~都不怕被大朋友反K哦??)


很顯然地,我家小人也進入不可愛的物權悍衛期惹,我也要開始見招拆招啦~~~


得好好想想對策~(搓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