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十月寶們相約來到華山藝文特區玩耍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本來就打算到室內看個展覽就好

目前是有故宮的親子展
主要是結合一些聲光互動的東西
把故宮經典的文物融合在其中

十月寶們雖然小小年紀還看不懂故宮的文物
但聲光互動效果倒是挺吸引他們的



我們進到一個空間內準備開始囉~


聽大姊姊講說的同時,Mia已經對牆上和地上的光影很感興趣了


這是宇宙,牆上是無數的星星


然後是海洋~


哈~Mia對一直變化的牆面及地板一直上下左右的東張西望吔!


之後,她一直對這顆"蛋"情有獨鐘,一直按上面的觸控版


最近喜歡對鏡頭說:YA~,而且她的V型手勢是由"大姆指+食指"組成的~


離開前,自己跑到這個板子前跟我說要照相~~~~








傍晚,我們來到永和的四號公園圖書館看書

其中有一本故事書讓我印象深刻

從頭到尾都是梗~

跟我一起來看看故事內容唄~(笑)



名:哇哇大哭

作者 : 賴名惠子
譯者 :陸崇文/沈晨音
出版社:台灣麥克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5/01/01





故事在說,小朋友們一到幼稚園,跟媽媽分開後,都紛紛哭了起來,最後全班的小朋友都在哇哇大哭,哭不會停...


結果因為哭太久......淚水淹成河,淹到小朋友的胸部了
(唸到這,我嘴角忍不住抽了一下,心裡已經在大笑了...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結果....下一頁是.....小朋友全部都變成一隻一隻的了.... (哇哩勒)


(唸到這..... 我外表很驚喜的跟Mia說:"你看~小朋友都變成魚了耶~而且還穿跟小朋友一樣的衣服",但內心卻是有種{踩到地雷}的fu)



然後老師就打電話給媽媽~

(打給媽媽不外乎就是請媽媽來學校接回哭不停的孩子們吧~)
(哦不,也有可能是告知家長,孩子們變成魚了)


你以為劇情就此打住了嗎???我也是這麼以為.....



結果,更出乎意料的還在後頭.....













??




結果是~媽媽拿著漁網水桶來學校,興沖沖的準備撈魚@@

(我輸了,我真的完完全全沒想到作者會來這招,真的太有梗了、太有梗了)


到此~你以為又結束了嗎???還沒還沒,真的還沒.....來來來,繼續往下看~



結果、結果、結果
...
..
.




真的打撈起一隻小朋友了~~~



哇哈哈哈哈~~真的是很無厘頭的一本書耶

看了不會讓我哇哇大哭,反而是哇哇大笑  (哇哈哈哈哈哈哈,忍不住要摀嘴再笑幾聲XDDDD)


在唸故事的當下,臉上都是呈現三條線的狀態

但現在回想起來~作者還真是天馬行空的有創意



不知~小小的Mia聽完這個故事是作何感想呢???



另外,這是今天我們一起讀的書:


和Mia一共來圖書館四次了吧~

最近也常帶她去逛書店、讀繪本給她聽

發現她愈來愈懂得"圖書館"這個名詞及地方了

今天她都是自己坐在椅子上翻閱著我們剛剛一起讀完的繪本

乖乖的等我找書回來

比起第一次去圖書館,很興奮的在裡頭奔跑,的確很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