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8

    晚上九點多開始,意識到子宮很規律的五分鐘收縮一次,不過就如往常,一點痛感也沒有,除了注意收縮的頻率外,自己也沒有想太多,還很悠哉的看電視。這時阿蛋打電話來,我還跟她說baby還想賴在肚子裡,沒有要出來。直到晚上十一點半,事情有了點變化,發現子宮收縮的頻率變成三分鐘一次,仍然是沒有痛感,便和sam開始計算時間,這樣持續了一個小時;凌晨十二點半,還在考慮要不要去醫院,因為媽媽手冊上雖說規律的收縮若在3~5分鐘一次,就可就醫,但也是要伴隨著疼痛感的呀,我可是一點疼痛都沒有,很怕又會是個假警報,到時去了醫院被退貨,又浪費了一個晚上的睡眠時間。不過自己在家乾著急也不是辦法,於是拎著早就打包好的待產包,就往停車場走了。

    才一坐上車,我的子宮又開始收縮。「啊」忍不住唉了一聲,就在收縮的同時,忽然有種無法形容的痠的感覺從下腹整個漫延到下背,「好痛」,sam也被我嚇了一跳,趕緊握住我的手,他這時大概也沒想到接下來的一整天,他的手都快被我掐爛了吧!

    一路上又收縮了幾次,當車子駛逹急診室門口,警衛看到是大肚婆下車,馬上推了一台輪椅來,於是我又被推到待產室去量胎心音及子宮收縮頻率了。

    子宮的收縮還是很規率的頻繁,過了一會,護士進來做內診,媽呀~這位護士還真野蠻,快痛死我了,還一邊內診一邊跟我說{你腳要放鬆啊,這樣我沒辦法量},問題是她一點都不溫柔叫我怎麼放鬆啊!結果是"勉強開了一指",什麼?才勉強一指!這不就代表我今天要被退貨了嗎?因為要開三指才收住院呀~於是我還是得繼續躺在那量收縮頻率。凌晨兩點多,另一位護士進來,叫我在醫院裡走走,看能否加速開指,要我走到4:30回來,天哪~在醫院走兩個小時耶,於是我會sam便不斷的走一樣的路,爬了幾趙樓梯,終於捱到4:30,走回待產室。

    護士又來內診了,這位護士就溫柔多了,結果還是一樣,就那麼一指,唉~我可不想這時候回家呀!因為回家也是一直三分鐘收縮一次,自己在家也不知道要如何是好,至少待在醫院有護士照顧。後來值班醫生來了,他內診後,雖然還是一指,不過他看了收縮頻率說:{建議可以住院了,因為收縮很頻繁。}問了我意願後,就請sam去辦住院手續了。

    於是我被推到另一間待產室,開始了我的待產生活了。只是一直到天亮我的產檢醫師來看時,都還只是一指,也沒什麼特別的不舒服,醫生建議我可以多在醫院走走,還說待會會開些加速子宮變薄的藥給我吃,醫生說,第一胎通常都要折騰一下,一到三指會比較久,三指之後就會一路開下去了。後來護士拿了一顆非常小的藥丸來,我吃了之後,整個世界也不同了。


待續。
p.s.因為要照顧小小寶,生產記錄會出的慢一點,請大家耐心等待了,我也會儘量在我忘記細節之前寫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