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雜誌上看到一句話,
她說,「以後我的小孩只要考80分或85分就好,因為100分的人生一定失去很多東西。」

對耶,辛辛苦苦拚了100分,最後真的什麼都得到嗎?


我想這過程中失去的真的很多

如果我只要85分,我還有15分的空間可以發揮其它更有趣的事
因為準備考試對我來說,真的是件苦差事,其中又得不到什麼樂趣


書上說,「完美是什麼?少了缺陷,怎麼能叫完美。」


不也是同樣的道理嗎。



〈註〉書上說,指的是朱少麟的《燕子》一書,九歌出版。是她的著作中,我最喜歡的一本。

從《傷心咖啡店之歌》開始,當時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是陷在傷咖裡,整個人的思考模式都變了,
後來看了《燕子》,我發現我更喜歡它,也許是更寫實了,不那麼虛無縹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