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從醫院外面一路走到醫院的Mia


1 歲的健檢與疫苗,一直托到12m15d才打,都是因為兩光的Mia,在生日當天流鼻水後,就開始感冒了><
本來只有流鼻水,想說只是吹到風吧~結果流了兩天的鼻水後,開始給我咳嗽,痰還很多,
然後再流了兩天的鼻水+咳嗽後,竟然開始給我拉肚子惹~~~哇哩勒,症狀還會給我分段出現的哦!!!
所以這一病就托了兩個禮拜才復原,所以今天才能順利打針啊~
希望滿一歲的Mia,身體可以強壯些,別再莫名奇妙就生病啦,拜託。



Mia是下午診的54號,下午看診到五點,所以老木我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
大概4:30報到,量個身高、體重,弄一弄應該一下就輪到我們了,就不用等太久啦~
結果一整個大失策,4:20到現場,發現怎麼才在37號,等候的人還好多,看來這下又有得等了
看Mia一邊喝水一邊四處張望的樣子,不知她能這樣坐多久呢???



坐在那的時間實在過得很慢,我們就先到旁邊的星巴克休息吃點東西。
自從有了小人後,就很少到這種可以坐下來偷閒的地方了呢~好不容易有今天這個機會啦~~

結果你想小人會乖乖坐好等老木一口一口慢慢的吃蛋糕配咖啡嗎?
這問題不用想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坐做沒五分鐘的Mia已經要站起來玩了,我果真還是很歹命啦



只好把她最近的新歡"相機"給她玩,這是她為自己的新鞋拍下的照片。
Mia最近很愛玩相機,看到我拿相機就要跟我搶過去拍照,她現在很會換快門鍵,一次可以拍十幾二十張
難怪最近我的相機老是叫沒電><,都是被Mia亂亂拍給玩到沒電的啦~


除了往下照,她還會把鏡頭往上耶~拍了一張天花板。


還不小心拍下了我的手。


草草用完我的下午茶後,回到候診區,還是只能等等等
就讓精力旺盛的Mia下來走路,結果她看到椅子就跑去推來推去了...

再等了一會,好不容易輪到我們了,給醫生看完評估後,就等著打針啦~
今天要打兩針,分別是水痘疫苗第一劑和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癒混合疫苗第一劑。

護士要我抱著Mia打針,核對過疫苗無誤後,就開始啦~
當護士一扎下第一針,Mia就"哇哇哇"的嚎啕大哭,第一針都還沒哭夠時,護士就以很快的速度補上第二針,
此時"哇~~~~~~~~~~~~~~~~"的就更大聲了,Mia整個臉都哭到脹紅!!!


你看,短短幾秒鐘就給我哭成這樣,眼睛周圍都哭紅了~回家拔拔看到照片還很心疼勒。
(我一手抱她,一手拍照,也只能拍成這樣了,哈)



打完出了診間後,想到自己還是很可憐,又繼續哭了幾聲訴苦。



好啦~秀秀厚,麻麻知道你很痛,忍一忍一下就過了哦,乖~



幫她穿外套時,為了安撫她讓她乖乖坐好,又把法寶"相機"給她玩,她又拍了這兩張照片。


把老木也拍進去了。



嗯,想說好不容易成功轉移小人的注意力,不哭哭了,結果過了兩秒...

又想到自己可憐的遭遇,扁起嘴來了~



打完針,要回家時天都黑了,也過了Mia睡覺的時間,一坐上車,Mia就累得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回家睡了一覺後,起床腳上還貼著兩塊,不過此時的Mia已經忘記打針的傷痛了,玩得開心的呢~




【Mia的1歲健檢內容】

身高: 73cm   體重:8.6kg   頭圍: 44cm    (全部都落在生長曲線15-50%區間)


Mia自從9個多月得腸病毒後,開始不吃副食品,幾乎是只喝牛奶,對其它食物都很排斥,擔心營養不足,針對這點,醫生說,可以在牛奶中添加維他命水;食物部份,可讓挑食的寶寶多吃蛋白,蛋白有豐富的營養且比肉類容易咀嚼吞嚥,寶寶一般的接受度會較高,一天可以給五個蛋白,蛋黃則不宜過多,約兩個即可,另外挑食的寶寶特別愛吃有味道的茶葉蛋,也可以試試。另外也可給寶寶吃起司條,一天吃個三條都沒關係。Mia是蠻愛吃起司的,有時沒事就會餵她當零嘴吃,看來份量還要再增加了。蛋白的部份則還要再慢慢試,因為她好像對蛋白還是會過敏,這幾天再試試看了。

另外醫生問:寶寶會扶著東西走幾步了嗎?    我:她十個多月就在走路了,現在都在走路。
醫生: 那她膽子很大哦~有些寶寶會害怕得蹲下不敢走

不過這個現象在Mia身上沒發生說,自從她會站之後就急著很想走路了,直到最近放她去散步幾乎都給我小跑步了。
我老公說:她當然很大膽啊~因為她媽媽是"陳大膽",所以她就是"江大膽",哈哈

這點好像真的有那麼點像,跟我一樣有粗膽,但都很容易受驚嚇。



ps1, 下個月再去自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ps2, 再下次去做健檢+打疫苗就是明年三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