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五去做健保給付超音波
算是比較詳細的超音波檢查

輪到我時,先是一位女超音波師幫我照
量了小小寶的體重,目前是407g
她說體重輕了一點,不過還在正常範圍內

今天小小寶一開始是趴在子宮裡的姿勢
檢查了個部位都沒異狀
在檢查途中,小小寶也翻身了,可以看到正面

她的手也有打開來,可以看到五根五指頭

後來換我的產檢醫生再照一次
忽然小小寶將手指頭往鼻子的地方伸過去
醫生說她是在挖鼻孔嗎?哈哈,我當場就在超音波台上笑了出來

照小小寶的心臟時,醫生看了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

可是看了好久還看他在照心臟
我有點不安的問醫師:還在看心臟嗎?
他說:對呀,有一條血管沒看到,哈(醫生還哈了一聲想緩和一下我的心情吧)

我開始有點緊張了
醫生說可能因角度的關係且被小小寶的勒骨擋到了
於是先看其它器官,都ok
再回到心臟看一看

醫生拿著探頭在我肚皮上滑了好久
還是沒找到另一條血管
此時的我心裡愈來愈緊張
醫生也聚精會神的盯著螢幕看有沒有什麼蛛絲馬跡

最後那條血管終於出現在螢幕上了
很清楚的看到兩條血管,一條靜脈,一條動脈
剛剛一直看不到的就是動脈
醫生說如果找不到動脈就是很大條的事了

幸好老天還是有保佑
也讓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小小寶大概長大了,今天照超音波學會調皮了
把血管蔵起來不給看

現在感覺到的胎動愈來愈明顯了
當她翻滾時,感覺像是肚皮被人騷癢一般
小小寶都會選在11,12點我準備要睡覺時做一次很有活力的體操
在我肚子裡踢踢搥搥的
不然就是有時半夜會把我叫醒起來上廁所
再不然就是早上六點叫我該起床了

不過我還是很享受胎動的過程^^
表示小小寶在肚子裡是個有活力的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