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去台北小巨蛋看了滿心期待的歌劇魅影
在之前的這段期間
只要在電視上看到有關此劇的報導都會特別留意
尤其是很多都針對這齣劇有上百個大大小小的機關而特別
像是劇院的巨型水晶燈會轟的掉下來、魅影在鏡子裡消失、渡船等重重特效機關
心想這些機關應該都很有看頭吧~~

而且為了怕看不懂劇情
我還先看了一遍電影版的歌劇魅影
大致了解了劇情及角色關係

在看電影時,我覺得電影中魅影呈現的角色是個有極度佔有慾的變態狂
真的打從心裡覺得魅影是個變態且一點也不討我喜歡的角色
而會非常祝福女主角克莉絲汀及其青梅竹馬能終成眷屬

總之,在看這部舞台劇之前,因已知道劇情結構了,所以滿心期待的是舞台上的特效機關

期待水晶燈砸下時的震撼


舞台劇正式開演時
第一幕如同電影情結般,從荒廢的歌劇院拍賣會開始
講到編號第666號象徵撒旦數字的巨型水晶燈時,
水晶燈緩緩的由地面升起,直到高掛在觀眾席上方為止,

此時水晶燈點亮了,也展開了料想不到的一連串戲劇


當克莉絲汀尋到啟發自己的音樂天使魅影時
魅影帶她深入地底一路來到自己的藏身之處
要她不斷的唱歌,不斷的唱著,激昂的唱著,用力的唱著
女主角既優柔又高昂的嗓音和魅影渾厚又具power的歌喉

竟擦出深深吸引人的巨大火花

魅影大聲唱喝著"sing, sing to me", "sing to me"
有種大男人想掌握一切的慾望

但奇怪的是,我不覺得他變態討厭
反而是深深的深深的傾倒在他的歌聲中,入迷。

就像成癮般,我開始在每一幕中搜尋他的身影、期待他的歌聲


相形之下,在舞台劇中演女主角青梅竹馬的男友遜色不少
我發現我心裡會偷偷的希望這一段能skip,快快讓我看下一段


後來因大家不聽魅影的安排而擅自更改角色
惱怒魅影而讓巨型吊燈砸下
就是令人期待已久的這一幕
眼看吊燈從觀眾席上方緩緩的降下,就要砸在舞台的地面了
就在終於落地的同時,上半場結束

中場休息二十分鐘。

但回想剛剛吊燈砸下的情影似乎沒有很震憾
不知是因為我的座位離吊燈有些距離還是它降下的速度不夠快
總之看它掉下時,心裡正期待著什麼,但那份被期待的東西並未降臨
可這並不影響我繼續看下半場的心情


下半場,專心的觀看,心中還是一樣期待著魅影的出現

中間看舞台劇的演出都跟電影差不多,
陶醉在現場的演奏中,演員的歌聲和表情都令人欣喜

直到最後克莉絲汀又再度和魅影回到很深很深的地底的那一段
魅影唱著自己從小因這張醜陋的臉而與世隔絕
內心是多麼多麼的冰冷
那麼的淒涼,那麼的深沈見不到底的孤獨,絕望的孤獨

透過他的嗓音,那份令人恐懼的孤獨感似乎在我的血液裡流竄
我的淚水早已不能控制的一直流下
內心充滿對魅影的不捨與憐憫,非常的非常的不捨與難過

我整個人陷在魅影悲涼的歌聲中,深深的沈醉著。
我的淚還是不停的往下流,無法忘掉那份悲涼。

歌劇魅影就在這樣高昂的激動中結束
我的內心充滿無比的感動與震撼
竟然有這樣一個歌聲能緊緊的扣人心弦並激發出一個又一個的共鳴
一個讓人聽了如癡如醉像上了癮般的歌聲
讓我在很久以後回想起還是會有滿滿的感動湧上心頭

而魅影的歌聲早已超越了上百個特效機關
水晶燈沒能震憾到我
但真正留在我心裡的卻能存在很久很久。


謝幕時,主角們依序出場接受大家的喝采
當最後一個出場謝幕的魅影出現時,他得到的喝采最大
我也十分用力的為他掌聲

當所有人都謝完幕時,幕第一次放下
以為結束時,幕立刻又拉開,所有演員們往前跑,大家再次給予熱烈掌聲,
幕又放下了,又以為結束時,幕再度被拉開,演員們再往前跑
大家的掌聲更熱烈,也伴隨著觀眾的笑聲,
幕終於放下了,只是間隔了一秒,幕再度被拉開,現場伴奏也跟著響起

大家給予的掌聲更熱烈,我也很喜歡這些伴奏呢,讓整部戲更吸引人


總之,我非常喜歡歌劇魅影這部舞台劇,一切都讓我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