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北海道回來半個多月了,一直想寫遊記,又一直偷懶,今天終於下定決心來寫啦~

我們是定長榮假期的機+酒行程,五天的行程裡,在札幌住三晚,一晚在函館

第一次去日本,日文也很破,一切都是靠著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還有旅遊地圖生存下來的

sam是個比較會擔心的人,行前他問我:你日文ok厚? 為了不讓他想太多,我當然要說:ok呀~

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9/9 台北─新千歲機場─札幌  天氣:晴


JR PASS是日本國鐵通行券,只有外國人才可以買的,因為在日本坐鐵路蠻貴的,所以如果會搭到長途的鐵路時,買一張是很划算的唷~算是優惠外國旅客的措施,我是跟旅行社買的,週遊券有分很多種,我買的是北海道五日週遊券,日幣18000,可以在五日內不限次數搭乘唷~



機外的天空,這天的天氣很好呢~



抵逹新千歳機場後,辦完入境手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JR綠色窗口,那裡是專門給外國人兌換週遊券的,先前我手上的那張只是收據,還要到當地換成正式券,待會我們就要搭JR到札幌了。



這是JR的月台,我們已經換好票,也劃好位了,JR票是可以一口氣把五天的票全部劃好的,但這樣行程會比較沒彈性,所以大部份時間我們都是要搭乘前才劃位,JR鐵路的月台跟台灣的差不多,都是老樣子,順帶一提,新千歳機場的JR窗口,有會說中文的服務小姐呢,所以換票過程完全沒問題,因為英文也會通唷~



JR車箱有分自由席和指定席,我們的週遊券是可以事先劃位的指定席,買一般車票的話,自由席比指定席便宜,而且聽說沒位置坐的人還不能站到指定席車箱內呢。



在台灣愛買樂透的sam,到了日本一看到樂透還是躍躍愈試,我們就買了一張,跟台灣一樣,選六個號碼,一張是200yen,賣樂透的小姐很熱情唷,從頭到尾都掛著笑容。


這是我們買的號碼,是在9/13那天開獎的,但一直沒去對,不知這張彩券的命運會如何?


到飯店check in後,我們徒步前往吃晚餐,途中經過JR TOWER,後面較高的那棟,晚上我們會上去看札幌的夜景唷~


終於找到かに本家了,今天晚上,我們要在這享用螃蟹大餐,大吃帝王蟹,而且我發現,螃蟹用烤的比用煮的好吃耶!而且裡面正好有位服務生會講中文,口音聽起來像是中國人,點餐都是靠他介紹的。


到JR TOWER T38看夜景是含在長榮假期裡的一個小行程,他們有送T38的票,所以我們可以免費上去看夜景,日本大部份的服務業英文都不太好,所以他們都會準備一些小板上,上面寫一些常用的英文對話,一張一張給你看。譬如我們上上去展望台時,櫃檯小姐就拿著板子上面寫營業時間到幾點之類的,等你看完再看下一張,也等於是在和你對話了吧!


從TOWER看出去的札幌夜景,到上面看夜景的人還不少,展望台是做360度的,可以看到每一面的夜景。


看完夜景,在回飯店的路上,買飲料來喝一下,日本的街頭到處都是販賣機,而且賣很多小包裝的飲料,看起來都很可愛說。而且一下就喝完了,不會拿著一大罐的走來走去。



今天我們抵逹日本後是下午三點,算是先來孰悉環境,

在找飯店的途中也終於弄懂他們的道路標示

他們一條馬路就有兩種不同的標示,像在同一條路上,左手邊叫北4西3,右手邊叫北4西4之類的

我們一開始因為搞不懂,找飯店找了好久

幸好我有一台人工智慧GPS---> sam 以他的方向感成功找到每個目的地,哈哈哈

不過對他而言,我也是一台翻譯機啦~雖然我日文很破(只會一點點單字然後自己亂亂講)

而且一天下來,他也發現這個事實了,還說:我帶了一個只會說"これ、これ"的人來日本。@@

總之,目前為止都很順利,期待明天的函館行唷~

這裡有更多今天的相片唷~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hichia327&book=12&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chia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